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健脾益气清肺止咳 推荐红景天排骨汤

2016年09月28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景天排骨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益气、清肺止咳、活血化瘀

推荐人群:准备去高原旅游的人士

材料:红景天20克,桂圆、枸杞子各10克,核桃3个,红枣2颗,排骨400克(约3人分量)。

做法:将各材料洗净,桂圆、枸杞子提前浸泡,排骨切好后汆水。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约2000毫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这个汤是我喝过最难喝的汤,喝了一次终生难忘。当然,这纯属个人口味喜好。毕竟红景天是好药材,我还是忍不住推荐给大家。红景天健脾益气,如果是脾虚湿盛者,可以搭配白术、芡实、薏米,除湿效果更佳;而痰黄热咳者也可以喝这款汤,但无需添加桂圆、枸杞子、红枣,以免闭门留寇(中医术语,意为将病邪留在体内很难驱逐),咳嗽老不好。这款汤最出名的效果是减轻高原反应,提前饮用确实能发挥效果。但你不能光靠喝它来预防“高反”,还需平日锻炼好身体,出发前养精蓄锐,保持心情舒畅;有慢性病的人士出发前向医生咨询,这些都很重要哦!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