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成为国内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乳品企业

2016年09月3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蒙牛供图

9月28日,蒙牛出口产品的加工基地(和林基地三厂、生产四厂),清远事业部通过了国家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审核并全国公示,成为国内获得此认证的乳品企业。这是蒙牛继和林格尔县成为内蒙古出口乳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之后,国内及国际机构对蒙牛国际化品质的再度认可,将进一步提升蒙牛品牌的竞争力。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了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此项工程旨在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引导国内相关产品进行提质升级。

据介绍,蒙牛的出口产品与国内相同品牌的产品一直是在相同的生产线生产,执行同样的质量标准,完全符合国家的“同线同标同质”要求。从6月开始,蒙牛海外大区携手常温基础产品的生产加工基地——和林基地三厂、四厂,以及低温优益C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清远事业部,通过“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提出申请,经过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实地认证及考核。目前平台有378家企业,1500余种产品通过认证及公示。

蒙牛作为中国领先的乳品公司,一直致力于从源头到终端产业链系统的建设,其工厂現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SH18001及HACCP四大体系认证。通过全产业链、更全面的食品安全建设等,蒙牛先后成为国内首家实施出口产品抽检的乳品企业、首家国家级出口乳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其中,获评出口乳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对中国品牌更好的“走出去”意义深远。蒙牛经历了重重考核,考核组实地评估了蒙牛出口产品生产基地的实际生产及运营情况,对蒙牛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的质量操作规程、智能化的生产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蒙牛特仑苏、优益C及冰品系列已经远销到香港、澳门、蒙古、新加坡、缅甸等国家及地区,并在陆续推进出口马来西亚、印尼、加拿大等。这些年来,经国家质检总局及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管理,合格率达到100%。此次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线同标同质”乳企,为其质量与品牌再次作了有力背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