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魔芋制品怎么选?

2016年10月0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魔芋制品怎么选?

目前市售魔芋制品有魔芋块、魔芋丝、魔芋代餐粉等,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这些魔芋制品除了形状不同,颜色也不一样,心里不免有些疑惑。

其实,颜色的不同只是因为加工方式不同。魔芋全株有毒,不能直接食用,若食用,要把块茎磨碎,用水洗去汁液,加入石灰,煮沸后再凝结,最后制成凝胶状的可食用形态。简单的说,粗加工的魔芋制品颜色很深,呈褐色,颗粒相对粗一些,而且有点腥味。而加工程度精细的魔芋制品颜色一般呈米白色,几乎没杂质,颗粒也很均匀,没腥味。很多魔芋代餐粉都是采用了精加工的方式,所以一般都是白色的。

购买魔芋加工制品时,要仔细阅读配料表,如果配料为魔芋,那么主要营养价值与魔芋块并无太大差异。当然,两种加工方式的产品价格也有差别,白色的精加工制品价格稍高。因此,大家可根据个人喜好和需要购买。

魔芋本身没什么味道,若想要让魔芋更入味,可以像冻豆腐一样采取冷冻的方式,冷冻后的魔芋增加了孔洞,更容易吸收汤汁,口感更佳。而加工之后的魔芋丝一般只需冷藏保存,吃的时候几乎没有腥味,自然也就不用太重口味的调味搭配,可以用来煲汤等。(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庞海静)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