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十一过后大闸蟹应声"掉价" 市场降幅最高达五成

2016年10月10日09: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过后大闸蟹应声"掉价" 市场降幅最高达五成

十一黄金周刚过,长假时的餐桌热品大闸蟹就开始“掉价”了。记者昨日走访多处市场发现,相较于节日期间,螃蟹市场价最高跌幅达到五成,中小规格的外地螃蟹最低5元就能买一只。

昨天上午,记者在汉阳王家湾附近一家生鲜市场看到,这里的螃蟹全都论个卖,2.5两的母蟹和3两的公蟹都是8元一只,2两的母蟹6元一只,2.5两的公蟹只要5元一只。

“这螃蟹价降得太快了,前几天过节在这里买,最少都是10元一只。”从水产区走过的刘先生说,他在中秋节买同样规格的螃蟹,100元只能买4只,算下来每只25元,而现在只要8元一只,只有原来价钱的三分之一。

螃蟹商贩魏师傅告诉记者,中秋节前螃蟹刚上市,价格卖得高,到国庆黄金周时就平和了些,但中小规格螃蟹也都在每只10元到15元,“黄金周过完,最低5元一只就能买到”。

记者又来到汉口华南海鲜市场,这里的螃蟹同样进入降价模式。多位批发商称,国庆节后的螃蟹消费会逐步转淡。

据了解,8月中旬以来,湖北省螃蟹因夏季洪涝灾害而延缓了出水时间,到黄金周期间才陆续上市,直至现在的入市量也不算大,终端市场仍以江苏太湖、扬州等地的螃蟹为主,价格最高时,2.5两的母蟹85元一斤,公蟹70元一斤;稍小的2两母蟹60元一斤,而4两的母蟹卖到180元一斤。随着中秋、国庆两个集中的消费旺季过去,本身就是时令农产品的螃蟹开始应声跌价。

业内人士介绍,往年螃蟹身价明显下跌一般会在10月中旬显现,今年这种情况提前一周,或与螃蟹上市期越来越早,以及本地优质螃蟹即将大批量入市有关。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食品专家彭火炬称,目前零售市场上仍以江苏等地的外来螃蟹为主,省内已出水的螃蟹主要来自汈汊湖、洪湖、仙桃等地,10月中旬会大量上市。此外,武汉本地的螃蟹也正在最后冲刺成熟出水。(记者曹磊 通讯员周小平)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