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我国培育筛选出一批玉米、大豆突破性新品种

2016年10月11日0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培育筛选出一批玉米、大豆突破性新品种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10日从农业部获悉,我国玉米、大豆、水稻、小麦四大作物良种攻关取得了新进展,其中机收籽粒玉米品种、高产高蛋白大豆品种实现突破。

农业部会同科技部继2014年启动玉米、大豆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以来,今年又在水稻、小麦上启动了联合攻关。先期开展攻关的玉米、大豆两大作物,已经培育筛选出一批突破性新品种,包括一批适宜机收籽粒的玉米品种有望通过审定,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农业生产中机收籽粒玉米品种短缺问题;一批亩产300公斤以上大豆新品种将助力国产大豆恢复发展,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培育筛选的玉米品种综合性状较优良,收获时籽粒含水量在25%至28%,抗倒伏能力强,符合机收籽粒品种要求,明年初有望通过审定;大豆品种吉育86在新疆农垦科学院试验站亩产达400公斤,冀豆17在河北衡水大白乡亩产达352公斤。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