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青海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6年10月13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

  新华社西宁10月12日专电(记者王大千)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据介绍,青海食药监部门此次抽检159批次产品,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饮料及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餐饮食品等。结果显示,有4家生产经营企业的5批次产品存在不合格情况。

  抽检发现,酒类产品中,四川绵竹绵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棉源”牌红高粱酒酒精度不合格。饮料产品中,青海高原特色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青藏雪岭”牌天然矿泉水,检出锶、偏硅酸、溶解性总固体不合格。餐饮食品中,同仁十里香酿皮店2016年8月10日的1批次酿皮及1批次粳皮,检出过氧化苯甲酰不合格。西宁马忠食府2016年8月10日的1批次粳皮,检出日落黄不合格。

  专家表示,抽检结果反映出个别生产单位使用原料不合格、未按标准生产、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规行为。目前,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整改等措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