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8月进境食品黑名单

2016年10月14日08:40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质检总局:公布8月进境食品黑名单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8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36批次未予准入的产品中有228批次食品。其中28批次韩国产的海苔产品因菌落总数、大肠杆菌超标而做退货或销毁处理,11批次法国奶酪产品因霉菌超标等原因被拒国门外。

  韩国知名品牌农心、好丽友等也出现在未予进入名单上。其中,农心葡萄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农心辛拉面被检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以上产品均由NONG SHIM制造。由ORION制造的5批次好丽友饼干制品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L (+)-酒石酸。

  未予进入名单上还有14批次乳制品,其中11批次来自法国。另外,来自比利时的琪雷萨无盐黄油被检出水分超标,涉及产品近11.76吨。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