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探访康师傅工厂:一瓶水,一碗面都要做出良心

2016年10月1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陈烨菲)中国有句老话——“民以食为天”,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多少年来,中国人热爱美食,注重口味,更关注入口食物的安全。方便面一直为国人居家旅行必备的伴侣,然而近年来四起的谣言让公众对方便面产生了各种误解,甚至有媒体报道称,方便面开始走向没落。近日,记者探访了家喻户晓的康师傅饮品、方便面制作工厂,近距离见证了康师傅一瓶水,一碗面的制作过程。

图为记者们参观康师傅方便面工厂

记者首先来到了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由馆长向记者介绍了康师傅从1997年推出冰红茶、冰绿茶到符合年轻人夏日清爽需求的劲凉冰红及其他上百种饮品系列的诞生历史。

在饮品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为了保证饮品不被二次污染,康师傅所有的饮品瓶身均为自家工厂生产,从一个小小的瓶胚,加热软化,吹瓶成型,灌入饮品,贴好标签,装箱出炉,只需短短几分钟,在高自动化的生产线上,每分钟每条生产线可产饮品800瓶的效率令人惊叹。

以最新升级推出的“优悦饮用纯净水”为例,馆长详细解说了康师傅为提供消费者优质纯净饮用水的关心与承诺。

馆长告诉记者,从内到外全新升级的优悦饮用纯净水,采用先进的纳米级滤净工艺,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离子、有机物、悬浮物和其他杂质,降低水的硬度改善口感,让每一位消费者享受清透纯净的健康饮用水。每一瓶优悦纯净水都严格经过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以及终端过滤等八道工序流程。

康师傅对产品品质有着的不断提升和追求,今年5月康师傅饮品成功加入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成为会员,历经10个月官方审查后,74家工厂现场水准均达到IBWA标准。

来到康师傅方便面品牌体验馆,记者看到了康师傅从家喻户晓的红烧牛肉面到创新口味黑白胡椒系列以及去年上市的新品“爱鲜大餐”等200多种口味方便面的诞生成长历程。

馆长在康师傅方便面生产车间告诉记者,关于大家都关心的方便面油炸问题,其实总共包括两大部分,就是脱水和定型,油炸方便面靠油炸方式完成脱水的过程,康师傅使用密闭油炸箱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油的表面积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形成氧化酸钙的可能性,其中的植物型棕榈油每12小时更新一次,完全不存在用千滚油的问题。

馆长介绍,康师傅工厂每分钟每条生产线可生产500包方便面,四个车间,每个车间六条生产线,全年一个工厂一年理论设计产能达48亿包方便面。

高效同时兼顾品质和消费者需求的康师傅首创了圆形面饼,并且在面饼上做出一个凹槽,从而在运输过程中,有效规避包装破损。首创的折叠叉子,可以更好的确保料包不被叉子的齿尖划到,确保食品安全。为了解决了面桶烫手的问题,康师傅率先采用了中空隔热环保面桶。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区、华东区董事长张百清表示:“针对网络上关于方便面的各种谣传,康师傅一直没有去参与到口水战中,因为比起口水,我们更重视口味,‘食’字是人加一个良,是要人用良心去做,我们保证每一个工厂生产标准一致,全部没有防腐剂,没有千滚油。今后康师傅会继续坚持食品安全第一位,用心开发消费者喜爱的新口味。”

(责编:权娟、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