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黄豆炒水疙瘩,喝粥绝配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2016年10月1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秋冬季节来碗粥,全身都感觉热乎乎的,如果再配点黄豆炒水疙瘩就更美味了。

  做法是:取水疙瘩(芥菜的根部,市场有售)1 个,干黄豆100 克,干辣椒15根,生抽2 汤匙,老抽1 汤匙,糖1 茶匙,香油1 茶匙。将干黄豆洗净,放在清水里浸泡一夜,即成水发黄豆。在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水发黄豆,煮10 分钟后捞出沥干。把水疙瘩先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丝后,用清水反复清洗(以免过咸),沥干备用。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烧热至五成时,放入干辣椒煸出香味。随后放入水疙瘩丝煸炒两分钟,倒入生抽和老抽,颜色炒匀后放入黄豆,再继续炒2 分钟,最后加糖和香油调味即可。

  这道小菜一次可以多做点,放在保鲜盒中,在冰箱冷藏至少可以放半个多月。每次食用,要用干净筷子盛出当天要吃的量。不要用沾过唾液的筷子直接夹,否则容易变质。▲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