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海南省局快速揭穿“糖精枣”谣言

2016年10月19日08:31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局快速揭穿“糖精枣”谣言

近日,“国际传媒”等微信公众号传播了标题为《央视曝光:这种大枣,再甜再红都不要买,太可怕了!》的视频。该视频发布者断章取义使用中央电视台2015年10月5日在《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大枣太甜需警惕》节目,播出了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充分发挥联打机制,在广东省食药监管部门以及公安机关配合下,跨省成功查办“糖精枣”案件的全过程。而“国际传媒”传播的视频掐头去尾,故意隐去了新闻发生的时间、起因和查处结果并进行炒作,误导、造谣的恶意明显,使人误以为“糖精枣”卷土重来,引发恐慌。

海南省食药监管局监测到该谣言后,第一时间组织对2015年9月份“糖精枣”案发地海口南北水果市场大栆销售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检查15个批发摊位21个批次,没有发现“糖精枣”,21批次大枣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抽检均合格。

同时,海南省食药监管局分别向海南省委宣传部和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发函恳请采取紧急措施防止谣言扩散,并追究造谣者的责任。海南省局提醒公众不要相信“糖精枣”谣言,放心食用大枣。(贺澜起)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