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泸州老窖窖泥、酒曲随神舟十一号升空将参与空间实验

2016年10月19日16: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老窖窖泥、酒曲随神舟十一号升空将参与空间实验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午7点30分,搭载着景海鹏、陈冬两名宇航员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位于中国西北部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本次发射,与两位宇航员一同进入太空的,还有来自泸州老窖的窖泥和酒曲,它们将在未来太空作业中,参与空间搭载实验,为酿酒微生物空间科学研究翻开崭新的篇章。

被神州十一号飞船搭载上天的窖泥取自泸州老窖1573国宝窖池中,曲药为泸州老窖生产的大曲。在飞船作业过程中,窖泥和酒曲中的微生物菌群将接受太空的“考验”,并在30天后随神舟十一号飞船一同返回地面。

据了解,伴随搭载着泸州老窖窖泥和曲药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升空,空间实验室载人飞行任务《泸州老窖窖泥微生物菌群的空间科学与运用实验》和《泸州老窖久香牌大曲微生物菌群的空间科学与应用实验》的搭载研究项目也正式启动,显示出泸州老窖在酿酒科学领域中不断探索的科学精神。

中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拥有独立载人航天的国家之一,每一次飞船的成功发射,和每一位宇航员的顺利上天都是中国荣耀的续写。而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也一直在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加油助威。2010年,在“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前后,泸州老窖面向全球发起了主题为“世界航天 中国荣耀”的全球航天英雄评选活动,向全世界展示我国航天科技的迅猛发展;2012年,泸州老窖成为中国探月工程战略合作伙伴,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中国航天事业。如果说过去泸州老窖一直是在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荣耀诞生,那么伴随本次神州十一号的发射以及泸州老窖窖泥曲药的升空,泸州老窖也第一次真正参与到了创造中国航天荣耀的历史当中。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