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森林食品”亮相第95届全国糖酒会

2016年10月20日16:3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0日电 (李彦增 韩雅菘)在第95届全国糖酒会上,一个新的展示交易专区将呈现在业内人士面前,那就是森林食品专区。

何谓“森林食品”?

森林食品是继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之后又一种新型的食品。它是指在良好森林生态环境中采集、种植、养殖等的产品,以及以该产品为主要原料进行加工的产品。

森林食品生产过程强调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强调产品的营养与健康。森林食品源于自然,倡导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的生产理念。

设置专区及产销对接大会

本届糖酒会森林食品专区,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按照国有森工集团、民营森林食品包装品牌、林业合作社食材原料三个版块分类展示。参展企业有国有大型森工集团、部分国有林场、一些中小型林业企业和林业合作社。他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展品和新近研发的产品。

同时,展会期间还安排了专场活动——森林食品专区产销对接大会,邀请国内知名的营销专家、产品研发专家、林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商业企业和食品企业的负责人参会,围绕“互联网+”森林食品、森林食品供应链建设、森林食品企业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挖掘林下经济发展和森林食品市场的新动力和真正价值。

同时,为了方便食品深加工企业现场采购订货,森林食品专区还将举办森林食品食材原料专场,对参展企业产品进行统一推广和推介。

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本届糖酒会森林食品专区参展企业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区,涵盖了目前国内森林食品的大部分品种,聚集了产业链上下游一些知名企业和供应商。会期,一些知名的商超企业、电商和经销商将受邀参观森林食品专区,提高展会的专业性和产销对接效果。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