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2016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把“理性饮酒宣传周”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2016年10月21日15:5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以“关爱成长 非成勿饮”为主题的“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启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致辞中指出:“对当前中国社会进步的需要而言,理性饮酒也是势在必行的。与饮酒相关的社会问题,包括酒后驾驶和未成年人饮酒等,已成为一个全球关注的社会问题,也是酒类行业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协会今后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的形式和新的方法,坚持不懈,力争把“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打造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品牌。

王延才说,酒之于人类文明的发展如影随行,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讲,酒已经成为人类文化的一个烙印。从空间而论,每一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源发的酒种,而这一酒种及其饮酒方式,成为一个民族性格象征和生活方式;从时间而论,人们的饮酒风尚往往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当今社会趋于平稳上升阶段,理性、健康、文明饮酒应当成为酒类消费新风尚。

他介绍说,作为行业协会,在2015年,中国酒业协会围绕“健康饮酒”这一主题,至少已经开展三次全国性教育、普及活动。2015年7月11日,协会与行业骨干企业共同成立了“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搭建了宣传推广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的组织构架;2015年9月21日,“全国理性饮酒日”新闻发布会召开,协会作为发起方与滴滴出行集团、凤凰网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推进理性饮酒观念;2015年10月16日,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协会举办了“理性文明 拒绝酒驾”为主题的“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该活动覆盖了357个城市、上百个酒类企业、经销商和地方协会的上万名的企业员工和志愿者参与,影响了上千万消费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