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英国诺丁汉大学称

科学家发现导致衰老的一种酶

2016年10月2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诺丁汉大学的科学家近期发现了一种在人体老化进程中起重要作用的蛋白质——碳酸酐酶。该成果不仅有助于研发延缓衰老的新药,对治疗与衰老相关的疾病也有着重大意义。 

  研究人员利用双向凝胶电泳技术,从年轻人大脑和中年人大脑的脑细胞线粒体中分离出了碳酸酐酶,并进行对比。线粒体是细胞内制造能量的场所,可以将呼入的氧气转化为能量供肌体所需。对比结果显示,中年人的大脑细胞的碳酸酐酶水平远远高于年轻人。此外,在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人群中,碳酸酐酶的水平也很高。由此可见,碳酸酐酶水平升高是有害的,与衰老密切相关。大脑的衰老导致认知功能下降,影响人的记忆能力、反应能力和多种技能,最终导致痴呆。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计划寻找能抑制碳酸酐酶的化合物,来减缓身体的衰老进程,也为治疗其他与衰老相关的疾病开辟新道路。▲

  (李伟)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