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中国蓬莱披露战略规划

2016年10月2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1日电  19日,“10年,再出发”——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中国蓬莱战略规划媒体沟通会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理事长刘树琪,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蓬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传武,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丛雁鹏,来自媒体记者,主流酒商代表、葡萄酒爱好者等100多人出席了沟通会。

会议期间,王新国、王琦、刘树琪代表与会专家学者对蓬莱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王新国指出,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和个性化推动了国内葡萄酒呈现百花齐放的特点,蓬莱产区表现尤其突出,倾注十年心血打造的“中国海岸葡萄酒”产区特色已经为广大消费者所广泛认同,奠定了蓬莱产区在国内葡萄酒行业,乃至全球葡萄酒行业中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价值与地位。未来,蓬莱产区应充分演绎蓬莱的城市文化底蕴,以海岸葡萄酒为载体,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沉淀。

刘树琪回顾了蓬莱产区1995年至今的发展历史和海岸葡萄酒的发展初衷。他指出,蓬莱将葡萄和葡萄酒产业作为城市的百年立市产业,产区第一个十年,发现了发展葡萄酒产业的潜力,从零开始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建成了中国葡萄酒名城,赢得了国内外认可;第二个十年,蓬莱发起建立了世界海岸葡萄酒联盟,提出了7大葡萄酒海岸的概念,发表了蓬莱宣言。“十三五”期间,蓬莱产区发展将更趋于理性,未来需要在厉行发展的思路之下,扎实地工作,推动产业新的“黄金十年”的实现。

孙传武介绍了蓬莱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和战略规划情况,并呼吁全行业共同为蓬莱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他表示,在酒行业调整、复苏的背景下,蓬莱产区面临关键节点,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使“中国海岸葡萄酒”具备强大的国际竞争力,确立蓬莱作为国际葡萄酒名城的整体形象和行业地位。蓬莱将从4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品牌创建,扩大产区影响力;二是加强基础建设,优化“中国海岸葡萄酒”的风格表现;三是促进产业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四是文化推广,提升葡萄酒市场氛围。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