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获两级政府力挺!伊利重拳出击瞄准“5强千亿”

2016年10月21日23:5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乳业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推动内蒙古乳业发展、实现企业“5强千亿”目标,伊利集团21日发布公告,推出重要战略举措,持续发力高端产品领域、重拳发力集聚优秀人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对公告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称,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和政府全力支持伊利持续稳定发展、做大做强。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张金亮也表示,伊利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在实现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能持续地为自治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那顺孟和书记表示,伊利已经成为内蒙古的亮丽名片,一端关系百万奶农的生活和发展,一端连接亿万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效应。伊利的稳定发展有助于自治区奶农的民生保障,有助于自治区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有助于自治区经济的健康发展。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证伊利的稳定和发展。为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和政府全力支持伊利持续稳定发展、做大做强。

张金亮也表示,支持伊利以战略眼光和全球视角,不断创新,深化改革,按照国际化新要求,整合优质资源,进行并购重组、人才激励、产品结构优化,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将能持续地为自治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其他行业不同,乳业的产业链长、投资量大、协同性强,这意味着乳品企业的稳定发展,更需要企业管理团队的稳定专业和产品结构的持续升级。为此,伊利于10月21日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定增,整合优势资源,并购中国圣牧,拓展市场高端品类新蓝海;通过员工股权激励,大力凝聚核心团队和集聚优秀业内人才,保障“5强千亿”战略目标的实现。

专家指出,一直以来,内蒙古乳业做大做强靠的是优秀的人才、稳健的发展、严格的管理和持续的创新。伊利公告表明,这家自治区龙头企业,在坚守上述成功之道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伊利的稳健发展,必将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民生的发展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安定团结,提供重要的支撑。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自治区两级党委政府无论怎样鼎力支持伊利做大做强,都在情理之中,具有全局眼光。(完)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