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肿瘤病人能吃鱼虾吗?

2016年10月2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肿瘤病人能吃鱼虾吗?

  生活中,许多肿瘤患者因为担心吃了鱼、虾等“发物”会加速病情,而拒吃这些食物。然而,肿瘤患者真不能吃鱼虾吗?他们应该怎么调整饮食呢?

  研究表明:约有两成癌症患者因营养不良造成身体虚弱而影响到后期治疗。在临床实践中,没有见到因为吃了某种食品而引起肿瘤复发的例子,相反却有许多患者因为没有注意饮食调养,造成营养不良,不能耐受放疗和化疗,而使治疗被迫中断。大多数临床恢复期的癌症病人需要补充蛋白质、热量和多种维生素,增加机体的免疫力,鱼、虾、鸡等所谓“发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肿瘤病人的极佳食物。应在饮食中增加动物性蛋白丰富的食品,如多吃鸡肉、鱼、鸡蛋、牛奶等。

  此外,肿瘤病人在术前、术后、放疗、化疗期间对饮食治疗的要求是增加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在进食营养均衡、清淡膳食的同时,可在相关的指导下,适当补充一些肠内营养制剂。▲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