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第95届全国糖酒会

第95届全国糖酒会福州召开 参展企业近3000家

2016年10月24日11:1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95届全国糖酒会20日福州召开 参展企业近3000家

  记者从糖酒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95届全国糖酒会将于10月20-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三千家参展企业和十余万专业观众到会进行展示交流、合作洽谈。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介绍称,本届糖酒会使用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全部室内展馆和部分室外展示区域,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在展品种类方面,除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科技几大展区以外,为了满足行业市场发展和采购商的专业化细分需求,在相关展区内,还设立了进口食品、进口啤酒、餐饮连锁加盟、黄酒、休闲食品、国际食品机械、品牌农业、森林食品、水产等特色专区,让关注相应品类的参展商和采购商能够在展馆内实现精准对接、高效交易。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糖酒会上展商和展品来自法国、意大利、新西兰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展品占全部展品比例超过25%。 

  中糖公司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糖就会的一大特点,是鼓励业内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新品,推广新品。为助力业内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更快地实现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转变,糖酒会组委会推出了首届“新品大赛”。 新品大赛针对2015年以来食品和酒类行业在“原料、工艺、配方、功能”等方面最具创造性的产品组织评比和展示。首届全国糖酒会“新品大赛”受到业内人士的热情追捧,短短50天征集期,共收到217家生产企业的618款产品报名,品类涵盖休闲食品、方便食品、调味料、奶制品、饮料和酒类。最终, 97款产品入围“优秀新品”。所有入围产品都将获得糖酒会组织机构无偿提供的新品展示、新品专刊、媒体推广、参与现场体验活动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并享有参与“糖酒新品中国行”全国路演推广活动的权利。(记者韩肖) 

  展会同期,组织机构还将举办第95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创领产业新经济”、“寻找中国酒业独角兽”高峰论坛、中国白酒国际化研讨会、森林食品专区产销对接大会、第八届中国糖酒食品业投洽会、第十届国际餐饮品牌加盟说明会、第六届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等配套活动,进一步发挥全国糖酒会思想交流、信息共享、体验分享的平台功能,帮助企业提升商业智能,把握行业趋向。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