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2016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

为什么要倡议“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

2016年10月24日14: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什么要倡议“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

   1.企业与社会的关系是一种生态平衡关系,社会是企业利益的来源,企业从周围环境汲取营养,反过来回报社会,与社会形成和谐的关系,从而求得更好的发展。

   2.履行社会责任既要求企业承担法律上和经济上的义务,还要承担“追求对社会有利的长期目标”的义务。

   3.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2年全世界因有害使用酒精(“有害使用酒精”的定义为对饮酒者本人、他人或整个社会造成损害的饮酒行为)导致330万例死亡。减少酒精相关危害已成为一个国际社会重视的问题。

   4.作为食品行业中的一个主要分支,酒类行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酒类产品与社会文化关联紧密,酒类行业更有必要承担社会责任,其行动也具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5.强化社会责任,提高公信力,关注和解决与有害饮酒相关的社会问题,是酒类行业实现新型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6.基于以上的考虑,2015年中国酒业协会与骨干企业一起,呼吁成立了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并倡议开展首次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2016年,根据联盟章程和年会决议,决定开展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以共同推动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帮助消费者获得饮酒的正确知识,鼓励理性、文明饮酒,减少酒精相关危害。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