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娃哈哈获“‘十二五’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2016年10月24日13: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娃哈哈喜获“‘十二五’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在10月24日召开的全国轻工业科技工作会议上,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成的评审委员认真审议,娃哈哈凭借健全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创新激励机制与行业影响力等,荣获“十二五”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奖项。

  据了解,娃哈哈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全面推进,在“十二五”期间,娃哈哈先后获得了60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主要科技创新方面的奖项就包括2011年商标创新奖、2012年“十一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2013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4年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5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5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6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6年中国食品工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十二五”期间,娃哈哈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累计研发经费总额达15亿元,通过不断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形成了一支以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为学科带头人、具备较强专业技术能力的科研队伍。大力发展生物食品工程、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娃哈哈“食品饮料生产智能工厂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饮料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同时还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国家级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等荣誉。

  “十二五”期间,娃哈哈集团在食品饮料、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领域,先后实施了3项由娃哈哈集团牵头承担或参与的各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同时利用已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娃哈哈研究院、浙江省食品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企业重点技术创新团队等创新平台,立项并实施了自行研发项目100余项,方向涉及食品饮料、生物工程、包装模具、机械电气等与主业密切相关的四大领域,推动了食品饮料制造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进步。

  此次获奖,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全国轻工业科技大会组委会对娃哈哈集团“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娃哈哈集团也表示,正是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娃哈哈29年来才一直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连续18年效益位居中国饮料业首位。对于企业来说,对创新和质量的追求,是永恒的动力源泉,也是永远不变的主题。(刘文婷)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