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茂名约谈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承办者

2016年10月26日08:28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茂名约谈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承办者

近日,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重大活动餐饮接待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会,全市190人参加了会议。

约谈会上,该局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关于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关文件和要求,明确重大活动主办方、餐饮服务提供者、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三者的职责及任务,分析了全市重大活动餐饮单位(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找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约谈会强调,主办方要做好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申报工作。餐饮服务承办者(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必须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等级达到A级或B级,建立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采购食品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制度,不加工制作高风险食品,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餐饮安全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实施全程监督、重点监督或一般性监督。要求主办方、承办者、监管部门三者加强工作沟通联系,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全市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参加约谈会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表示,要按照餐饮安全监管部门的要求,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切实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各项重大活动顺利进行。(李文才)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