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秋季美味食谱:蟹肉蒸茄子

2016年10月26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蟹肉蒸茄子

食单

蟹的做法有很多,把蟹肉拆出再烹煮的做法也数不胜数,当下秋季除了大闸蟹备受欢迎之外,肉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的做法将肉蟹与茄子结合,蟹肉的鲜味与茄子的口感搭配融洽,诸君有空不妨一试。

材料:肉蟹2只,番茄1个,茄子250克,姜片20克,蘑菇50克,葱花15克,盐、胡椒粉、花雕酒、米酒、花生油、鸡油各适量。

做法:番茄洗净切碎备用;蘑菇洗净切片备用;茄子蒸熟后去皮切碎备用;肉蟹蒸熟后取肉备用,留蟹壳。开锅下油,放姜片爆香蟹壳,攒少许米酒,放番茄、蘑菇,加400毫升水煮10分钟后,取滤网将材料过滤,汤汁煮剩约100毫升,以盐、胡椒粉调味,勾薄芡备用。蟹肉淋上适量鸡油、花雕酒拌匀,将茄子肉平均铺于碟底,铺上蟹肉,蒸5分钟后淋上汤汁,撒葱花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