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吉林全力确保玉米收购顺利进行

2016年10月27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全力确保玉米收购顺利进行

  记者从吉林省粮食收购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吉林迎来玉米丰收年,预计当年需要外销玉米270亿斤左右,当前吉林玉米市场收购价格每吨在1400—1500元之间,但综合各种因素,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表示,今年是东北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实行多年的临储制度取消,改为“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收购制度。全省要紧紧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卖粮、有人买粮”的工作原则,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

  据了解,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和吉林省储备粮公司已落实储备玉米轮入计划84亿斤,首批启动33个收购库点。国家给予种粮户的价格补贴将在10月底前全部到位。(记者李家鼎)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