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心脏专家不碰的食物

2016年10月28日08:1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系心脏科主任克莱德·扬西认为,控制饮食对远离心脏病很关键。近日,美国MSN网站健康栏目总结了心脏专家拒绝吃的食物。 

  过度加工的食品。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罗利分校心脏专家凯文·坎贝尔认为,过度加工的食物通常含有不健康的化学物质、添加剂和防腐剂,而且钠含量高。此外,这类食物还含有人工合成的增味剂,热量高,都会威胁心脏健康。 

  碳酸饮料。坎贝尔指出,它是热量密集型的饮料,容易引发肥胖症,令心脏不堪重负。 

  油炸食品。当油和脂肪暴露在高温环境中时,容易形成自由基,增加致癌风险。这些食物中的反式脂肪酸还会造成身体内的炎症,升高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堵塞动脉,导致动脉硬化。 

  过量的酒。饮用少量葡萄酒(每晚最多一杯)有益于心血管健康,超量则适得其反,可能引发房颤,将中风风险升高5倍。 

  熏肉。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心导管实验室主任大卫·菲施曼认为,熏肉中的脂肪和硝酸盐含量过高,虽然后者有助于食品持久保持颜色,但过量食用对身体有害。因为它会转化为亚硝酸盐,进而形成致癌物亚硝胺。 

  糖。因摄糖过多导致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糖逐渐成为“甜蜜的烦恼”,如造成胰岛素激增,体重增加,胆固醇含量上升。建议成年人每天糖摄入量控制在25克左右。(曹晓培)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