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10月话题得病前有哪些坏习惯

不好好吃饭,变成糖友

2016年10月2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山东省泰安市读者张虹:我二女儿今年39岁,28岁生了小孩后,怕胖不敢吃早餐,结果30岁上就查出来糖尿病。她十分后悔,哭过好几次,从那时起虽然坚持吃早餐了,但血糖却很难降到正常水平。

  山东省青岛市读者冉令坤:我得糖尿病快20年了,回想起来,当年的生活方式是挺不健康的。比如,吸烟喝酒、爱吃肉、不锻炼。我吃饭特别快,是当兵30多年在部队养成的习惯,一顿饭经常几分钟就解决了。狼吞虎咽,一下就吃了很多,当感觉饱时,进食量已经严重超标。长此以往,糖尿病就找上了门。

  确诊后,我痛下决心,改掉了不良习惯。吃饭尽量细嚼慢咽,努力做到一口饭至少嚼20下左右。这样吃到过去食量的2/3就有饱腹感了,自然就减少了主食的摄入量,对控糖大有好处。

  海军总医院内分泌科教授郭启煜点评:第一位患者认为自己得糖尿病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餐,实际上,不吃早餐只能说是个间接原因。更可能是因为忽略了早餐,午餐和晚餐就容易吃得很多。长此以往,造成能量过度摄入。而吃饭太快确实与患糖尿病有关,正如第二位患者所说,吃得太快,就容易吃太多。▲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