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打造“维也纳金色大厅”式的智慧交流平台

“国酒茅台名人讲坛”首期开讲

2016年10月2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国酒茅台名人讲坛”在茅台国际会议中心首度开讲。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龙永图应邀成为第一个演讲嘉宾。

据介绍,“国酒茅台名人讲坛”是贵州茅台集团迈进“十三五”后,深化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推出的一个重要举措。未来,茅台集团将以“传播先进思想、弘扬优秀文化、传承茅台精神、展现名家风采”为宗旨,通过设置有价值的议题,释放和传播全球政商学界精英的观点,打造一个“维也纳金色大厅”式的“名人讲坛”,全力构建行业开放、创新、共享的交流平台。

讲坛启动前,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位重要的标志性人物,一个经济全球化的符号,龙永图在“国酒茅台名人讲坛”特制的“名人墙”上留下第一个手印,随后,他以《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国的品牌建设》为主题,站在全球发展的角度,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演讲结束,龙永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友好提问互动。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致辞中指出:茅台集团凭借不断学习、积累、创新、改进,把公司打造成了世界上生产规模最大的酿酒企业,将茅台酒打造成了全球蒸馏酒单一品牌销售额最大的世界品牌。

袁仁国说,茅台集团隆重推出“国酒茅台名人讲坛”,将开阔国酒人视野的宽度、广度、深度、高度,营造国酒人崇学、尚学、善学、勤学的学习氛围,搭建国酒人与各领域、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学习请教、交流互动、信息共享、促进发展的平台,提升国酒人学习创业激情,激发国酒人干事创新热情,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发展动力,促进国酒茅台做大做强做优,永葆国酒品牌的实力活力魅力。

袁仁国表示,办好“国酒茅台名人讲坛”,任重而道远。要不断把讲坛办活、办生动、办丰富、办好,使员工通过听大师论道,与名家互动,悟大师智慧,思人生哲理,关注世界风云,诠释商业发展,领略名人风采,分享名家故事,真切感受智慧的结晶、思想的力量、文化的魅力、思维的火花。要把讲坛办成企业沟通世界的桥梁,办成中国乃至世界的“名人讲坛”。要不断邀请政要名流,汇聚名家学者,围绕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以社会及企业关注的亮点、热点、难点、疑点为主要内容开讲和互动,将讲坛打造成传播科学思想、塑造人文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拓展国际视野、培养优秀员工、做优世界品牌的大课堂,打造成国酒茅台文化品牌项目,使之成为中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文化的盛宴和思想的殿堂。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主持首场“国酒茅台名人论坛”启动仪式,他说,创办“国酒茅台名人讲坛”,旨在集精英智慧、聚名家风采、创文化品牌,搭建一个与智者同行、与大拿对话的文化交流平台。这是茅台发展和文化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茅台提升软实力的一件盛事!我们希望,借国内外名家学者、各界精英齐聚茅台“坛”论天地、传经送宝的机会,不断凝聚智慧、积淀思想、传承文化,增强改革动力、激发企业活力、释放发展潜力,加快打造茅台文化的“金色大厅”。

有关人士分析说,国家形象的提升和国家综合竞争力的提高,需要更多茅台这样的民族品牌的整体崛起和走向世界。今天的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市场拓展,还是观点交流,中国企业将会更为主动地参与其中。

据悉,今后,“国酒茅台名人讲坛”的名人邀请名单将会持续增加,每年面向全球,从财经、文化、管理以及互联网新经济等各个领域精心挑选知名专家、学者、政要,邀请他们来茅台讲学论道,有关方面将会把论坛的观点与精彩内容,通过视频、文字以及其他多媒体手段向公众传播。

众所周知,龙永图先生无论是在中国复关及入世的首席谈判代表,还是对博鳌亚洲论坛的建设和推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龙永图先生是贵州人的骄傲,也是茅台集团的老朋友,他在任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为贵州茅台登上这个重要的国际平台提供了重要帮助,曾在不同场合向世界推介茅台酒,为茅台的品牌建设、企业发展提出了很多重要建议。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赵书跃以及茅台集团、茅台股份公司所有班子成员,人民日报、中新社等10余家中央、地方及网络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烨菲、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