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齐齐哈尔市开展“四查”确保餐饮具使用安全

2016年11月01日08:3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齐哈尔市开展“四查”确保餐饮具使用安全

为加强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使用安全监管,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四查”,严格监督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好餐饮具使用消毒制度。

“四查”包括:一查消毒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经营许可审查规范》标准,严查餐饮服务单位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是否与经营规模相匹配、是否能够正常运转使用、专用餐饮具清洗消毒池标识是否明显、是否与蔬菜和肉类清洗池混用;二查餐饮具使用消毒情况,全面开展餐饮具消毒专项治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依规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保证将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落实到位;三查集中消毒餐饮具使用情况,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集中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资质不合法等现象及时向卫生部门通报,严防不合格餐饮具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四查监督抽检不合格餐饮具,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具,严格按照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规定做好核查处置,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定期复查,对经复查餐饮具消毒仍不符合消毒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此外,该局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餐饮具洗消制度,按照规范要求进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对集中消毒一次性餐饮具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王米霞)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