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冬菇烧肉豆腐焖鱼腩

2016年11月01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菇烧肉豆腐焖鱼腩

冬菇适合与各种肉类结合,最常见的搭配就是冬菇焖鸡。今天将冬菇、鱼腩、烧肉和豆腐共烹,这道家常菜看似普通,但需要花一些心思才能做得好吃。

材料:鱼腩300克,冬菇100克(水发后),烧肉100克,白胡椒10粒,陈皮1/3块(水发后),豆腐一砖,葱段、拍蒜、姜片各15克,盐、糖、生抽、蚝油、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一砖豆腐切成8块,炸至金黄色后沥干油分备用;烧肉切成1.5厘米方状备用;陈皮切丝备用;鱼腩刮干净腹膜,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斩件,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开锅下油,下姜片,将鱼腩煎至两面金黄色,溅入少许米酒起锅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白胡椒粒、葱段,放入冬菇、烧肉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以蚝油、盐、糖、生抽调味,水煮沸后下鱼腩、豆腐、陈皮,慢火收汁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