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蚝豉冬菇焖烧排骨

2016年11月02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蚝豉冬菇焖烧排骨

蚝豉是粤菜中常见的食材,作为一种海味,它的可塑性非常强,所以用蚝豉做的菜式很多,比较传统的做法是把蚝豉与烧肉结合,再用居家的焖制手法,十分和味。但是买回来的蚝豉如果不是立即食用,最好将它密封在隔绝空气的地方,以免受潮,否则蚝豉长期与空气接触,会影响口感。

材料:蚝豉6只,烧排骨200克,冬菇100克(水发后),姜片、拍蒜各10克,葱段15克,盐、糖、米酒、蚝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蚝豉水发后洗净泥沙,将两面煎香后备用;烧排骨斩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拍蒜,下蚝豉和冬菇翻炒片刻,放入烧排骨继续翻炒至香气溢出,溅入少许米酒,下适量清水,加入盐、糖和蚝油,盖上锅盖焖15分钟,放葱段,调味,大火收汁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