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放屁臭多吃土豆

2016年11月0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放屁是一种自然生理现象,但有时屁的臭味让人非常尴尬。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10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肠胃病学专家楚瑶(音)的研究团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解决屁臭气的方法——多吃香蕉、芦笋等食物。 

  楚瑶发现,无味的屁主要成分是人体在吃饭、说话等吞入的空气;而有的屁是人体消化道内细菌与食物发生反应形成的气体,里面含有硫化氢——一种有臭鸡蛋气味的气体。 

  研究人员通过检验7位身体健康者的粪便发现,人在食用各种肉类、鸡蛋、乳制品等富含蛋白质食物后,体内会合成一种名为半胱氨酸的含硫物质,此时放的屁中,硫化氢含量是平时的7倍。人在食用一些消化缓慢的碳水化合物后,屁中的硫化氢含量会大幅下降。因此,楚瑶建议,要想放屁不臭,可多吃土豆、香蕉、豆类、谷物、小麦、芦笋等食物。因为它们含有的果聚糖能将硫化氢的生成量减少约75%。这些食物可发酵程度高,比蛋白质更早被人体分解,可阻止部分蛋白质被吸收,从而降低人体合成硫化氢的速度。▲

  (丁立钊)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