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加多宝称被人刻意抹黑

回应裁员关厂传闻:纯属无稽之谈

2016年11月02日09: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多宝称被人刻意抹黑

一浪高过一浪的裁员、停工传闻,将加多宝再次推上风口浪尖。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加多宝集团正在遭遇停工、裁员、资金链紧张等问题,加多宝公司昨天发表声明给予了回应,“临近跨年及春节营销,加多宝凉茶的销售已提前迎来小高潮,工厂已经开足马力,积极备战跨年及春节营销,所谓的产量下降和工厂停产纯属无稽之谈。”公司认为,“有人在刻意抹黑加多宝。”

此前有消息称,国庆假期后,第二场裁员风波正在加多宝集团内部悄悄蔓延。继底层工厂大幅裁员后,加多宝集团开始向中层职能部门开刀。即使是跟随加多宝从广州建厂到北京总部成立的十多年老员工,在第二波裁员中也未能幸免。还有消息称,为加多宝集团做了四年代加工的汇源集团已经停掉下属六家工厂的全部生产线。

“目前公司高管全部在岗,无一离职;所有员工薪资发放准时,员工各项福利正常,人员岗位晋升与加薪正常。”加多宝方面昨天表示,之所以与汇源终止代工合作,是因为加多宝湖北仙桃、杭州冠亚等自有瓶装工厂已经建成投产,自有工厂完全能保证市场的正常供应。”加多宝强调,“关于春节减少10%的预算是无稽之谈。”

除了裁员、停工传闻外,关于“加多宝资金链断裂”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有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加多宝的资金链就开始紧张,导致加多宝北京总部曾出现拖欠物流公司欠款的事件。还有消息称,加多宝有多名供应商的欠款没有结算,这些供应商大多跟加多宝有长期合作关系,欠款金额在几万到几十万元之间。对于“拖欠物流公司欠款”的传闻,加多宝方面回应称,加多宝一直非常珍惜多年来与供应商、经销商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加多宝与合作伙伴的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对于络绎不绝的负面传闻,加多宝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近期有一批营销公众号集中推出了加多宝董事长跑路、CEO离职、加多宝神话破灭的文章。“我们监测到了一百多篇,经我们投诉删除了一半多。”这名加多宝负责人表示,有人在别有用心地造谣和诽谤,干扰加多宝的市场运作。(记者 陈琼)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