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你该吃多少碳水化合物

吕冰 编译
2016年11月0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可能长肉,吃少了又不能满足身体需要,到底应该吃多少呢? 

  美国著名神经遗传学家和进化生物学家沙伦·穆阿利姆博士指出,每个人消化碳水化合物的能力不同,这与其体内的唾液淀粉消化酶基因有关。携带这种基因越多,分解碳水化合物的能力就越强。 

  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少淀粉消化酶呢?你只需要准备一块不加盐的薄脆饼干、一个计时器和一支笔就可以进行自测。首先,尽量在嘴里多攒点唾液,然后把饼干放进嘴里,边嚼边计时,统计出感觉到甜味的时间。连续测3次,取平均值。按每天摄入2000千卡热量计算,如果你在14秒内就能尝出甜味,那说明你携带淀粉消化酶基因数量较多,每天可吃250克碳水化合物。 

  从饮食构成来看,50%的热量来自碳水化合物,20%来自于蛋白质,另外30%来自脂肪;如果用15~30秒尝到甜味,那每天可以吃175克碳水化合物;若超过30秒才能尝到甜味则要注意了,每天只能吃125克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容易长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