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冷空气来袭!每家都有的生姜能帮你大忙

2016年11月0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每家都有的生姜能帮你大忙

气温下降北风起,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任为说,气温骤然降低,最易引起风寒感冒、久咳、鼻炎等病。生姜是家庭的必备之品,用对了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防病治病。

生姜熬水防感冒

把生姜洗净切片放在锅中熬水喝,可以发汗解表。很多人喝完后,盖着被子睡一觉感冒就好了。阳虚体质的人,一到冬天就四肢不温、畏寒怕冷,即便没感冒,平时也应熬生姜水喝上一段时间。

生姜水泡脚活血

脚是人体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冬天由于寒冷的刺激,脚部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发生障碍,易诱发多种疾病。热水泡脚则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作用。用生姜水泡脚,活血效果更好。(综合自中国天气网、健康时报)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