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远离10种食物让你拥有洁白牙齿

2016年11月06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远离10种食物让你拥有洁白牙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英国一名权威牙医日前列出了一份会导致牙齿变色的10大食品名单,酱油、冰棒、白葡萄酒等均已上榜。

在英国,牙齿美白日益受到大众追捧。几乎有200万英国人(占英国总人口的3%)采用此方式以拥有如名人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和乔伊·埃塞克斯(Joey Essex)那样的灿烂笑容。如今,人们每年在牙齿美白上几乎花费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该数字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27%。但是,要想保持牙齿洁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它不变色。

英国曼彻斯特一家私人牙科诊所的塔里克·伊德莱斯医生认为,人们需要避免食用色彩丰富的酸性食物。这些酸性食物往往富含丰富的单宁,会在你的牙齿表面覆着一层色渍。如果饭后立即清洁牙齿,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这种损害。但是,这个方法只能消除50%-60%的色渍。但塔里克认为,这与人是否大力并没有太大关系,因为总会有一些残留色渍存在。”

同时,塔里克医生提到,使用美白牙膏弊大于利,因为它们会破坏牙齿的天然保护层。为了避免在喝酒时令牙齿染色,塔里克建议,可以使用吸管,这样可以使液体不接触牙齿。

这位权威牙医提供了一份令人意想不到的食品名单,列出了会导致牙齿变色的10大食物及饮料。

番茄酱

番茄酱是酸性食物,且颜色鲜艳,所以会导致牙齿变色。

白葡萄酒

塔里克医生表示,与红葡萄酒相比,白葡萄酒的酸性更强,这可能会对牙齿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和染色。白葡萄酒中的酸性物质和单宁会令你的牙齿染上其他色渍,而减少饮酒次数会有效防止牙齿变色。

酱油和香醋

当食用中国外卖食品或拌沙拉的时候,如果把酱油或香醋溅到了衣服上,那简直是天大的噩梦。塔里克说,如果想拥有明朗笑容,那就远离它们。

印度外卖

英国最受欢迎的美食是咖喱鸡块,但它对人们的牙齿可不那么 “友善”。塔里克说:“所有色彩明丽的印度食物都对牙齿有害。这些食物往往添加了大量人工色素,会加重牙齿染色。”他建议人们在家做咖喱菜肴适当使用姜黄根粉时,因为它色彩丰富,容易使牙齿变色。

水果茶

我们都知道,茶和咖啡会使牙齿染色。塔里克表示,这不仅仅是针对常规的茶和咖啡,所有种类的茶都会导致牙齿变色,尤其是水果茶,包括绿茶、草莓茶和覆盆子茶。他补充说:“这些水果茶颜色丰富,富含单宁,会在牙齿表面留下一层色渍。”

意粉酱

番茄意粉酱中的酸性物质、明亮的红色会更容易使牙齿变色。但是食用前,人们可以事先食用一些深色蔬菜——比如,西兰花、甘蓝、芝麻菜或菠菜为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膜来避免变色。塔里克解释道:“这层膜会阻隔西红柿的染色效应,所以人们可以选择一盘蔬菜沙拉作为头盘。”

冰棒

虽然冰棒可能是温暖午后的最佳选择,但是清爽的冰棒也许会毁了你的完美笑容。塔里克说:“冰棒含有着色剂,它会侵蚀牙釉质。”

泡菜

虽然有些人会避免食用泡菜,但它们总是会出现在我们的汉堡里。泡菜也许看起来是无害的,但它们的高度酸性物质会破坏你的牙齿。

可乐

没有人能否认,一杯冰镇可乐在一天辛劳过后,会带给人们多大的清爽体验。可乐中的咖啡因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它的棕色会对牙齿产生影响。其含有高度酸性物质,颜色深,会加重牙齿变色。

各种浆果

包括草莓、覆盆子和蓝莓在内的所有浆果都含有丰富的颜色,如果你想要一个灿烂的微笑,就避免食用它们。塔里克称:“浆果中的酸性物质和浓烈的色彩都容易导致牙齿变色。”(实习编译:李思雨 审稿:郭思佚)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