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老字号立冬菜烤肉涮肉当家

2016年11月07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字号立冬菜烤肉涮肉当家

  立冬已至,近日烤肉季、烤肉宛、老西安饭庄、又一顺、西四惠丰饺子楼、砂锅居等多家老字号里经营的烤肉、涮肉、泡馍、砂锅、饺子等补冬的热力菜纷纷开始备战。

  京城百姓轻松度食俗,离不开名店的精心准备。以铜锅涮肉闻名京城的惠丰老北京涮肉馆为立冬准备了各类涮肉1500多份,同比去年的供应量提高了三成多。在西四惠丰饺子楼,这里除了常见的牛肉胡萝卜、羊肉大葱、三鲜等多种纯手工水饺,今年还特别为立冬添上了“大蒜白菜馅”的饺子。

  “其实到了立冬除了注重吃牛肉、羊肉补充体力,”西四惠丰饺子楼张洪经理表示,“大蒜对人体有降低血脂、预防关节炎、延缓衰老等多种食疗作用,所以今年我们专门为立冬研制了‘大蒜馅’手工水饺。”据了解,今年立冬,这家饺子楼将供应40多种纯手工水饺,共3000多份,其中在立冬最受欢迎的牛肉、羊肉馅水饺将占到立冬当日销量的四成左右。

  除了热力十足的砂锅、泡馍、涮肉,很多南方人,立冬当天讲究吃的还有年糕。今年立冬未至,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各类年糕已经开始热卖。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李秋华经理说,“每年都有不少顾客在立冬当天专门来买年糕,切糕、花年糕、白年糕、枣年糕等各类糕每天销售1000多份,销量至少翻了一番。”(记者 李佳)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