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饭别开电视 更享受美食

2016年11月08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吃饭别开电视 更享受美食

  常听家长们对孩子说,吃饭时不要看电视,以免消化不良或发生意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一项研究还显示,吃饭时开着电视,哪怕只是把电视声当作背景音,都可能让人吃下更多不健康食物。

  研究人员在《食欲》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为了解吃饭时看电视与儿童肥胖问题之间的关联,他们征募了明尼阿波利斯市120个家庭,让他们录下一天中两餐的进餐过程,并报告吃了哪些食物、是否享受进餐过程。这些家庭有6至12岁的孩子。

  录像显示,三分之一的家庭进餐时不开电视,约四分之一家庭在其中一餐时开电视,43%的家庭两餐都开电视。开电视的家庭中,三分之二边进餐边看电视,三分之一只把电视作为背景音。

  分析显示,与两餐都开着电视的家庭相比,不开电视或只有一餐开电视的家庭更享受进餐过程;此外,与不开电视的家庭相比,开电视的家庭吃快餐的数量明显增多。

  路透社援引塞奇学院助教艾琳·菲茨帕特里克的话报道:“一个不开电视、不会让人分心的进餐环境,是让孩子享受美食、尝试新鲜食物和自我调整进食的机会。吃饭时开电视可能导致无意识进食,让人吃得过多。”(新华社电)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