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菜籽油瘦小腹

2016年11月1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菜籽油瘦小腹

  美国国宾州州立大学最新研究发现,食用菜籽油,可以有效减少腹部脂肪。研究人员在11月2日的肥胖协会年度科学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试验结果。

  研究人员招募了101位参与者,将他们随机分成四组。每组分别食用普通菜籽油、高油酸菜籽油、富含DHA(Ω-3脂肪酸的一种)的高油酸菜籽油、玉米/红花油和亚麻/红花油。每四周为一个饮食测试周期。研究发现,一个月后,坚持食用菜籽油饮食的参与者,体重减轻了0.25磅(约0.11千克),他们的腹部脂肪明显减少。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菜籽油富含单一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肥胖人群。

  研究人员建议,要将菜籽油融进日常饮食中,炒菜、烘焙、做沙拉、做奶昔时都可以更多使用菜籽油。研究人员称,他们下一步会深入探讨饮食中更多摄入菜籽油等单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所产生的长期效应。▲

  (王小宜)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