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老字号年夜饭雅间预订达八成

2016年11月15日07: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字号年夜饭雅间预订达八成

  虽说离元旦、春节还有段时间,老字号的雅间已经出现预订火爆的场面,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鸿宾楼、同春园、同和居、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等老字号名店了解到,元旦、春节年夜饭的雅间已经订出八成多,多家老字号还针对家里有8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设立优先席位。

  北青报记者在又一顺、同春园、曲园酒楼、马凯餐厅、西来顺等老字号看到,元旦预订的登记簿上记满了各种预订,好的已达八成。“今年比往年的预订情况要火。”又一顺的杨经理介绍,“往年的11月中旬,元旦雅间的预订率大概在六七成的样子,今年则达到了八成多,许多顾客根据往年的预订经验特意提前了预订时间。”

  正在曲园酒楼订餐的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元旦的雅间就没订上,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二十多人的大家庭聚餐更是不好订雅间。所以我和家人在去年的时候干脆在手机的日历和备忘录里都加入了预订元旦雅间的提醒,免得又订不上。”

  元旦雅间预订量大,春节年夜饭雅间的预订更是火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砂锅居、峨嵋酒家、烤肉季等老字号年夜饭雅间的预订达到了八成左右,甚至有不少顾客在2016年除夕就订上了2017年除夕的年夜饭,跨年预订年夜饭依然是不少顾客的选择。“在我们这里跨年预订年夜饭的顾客得占到三四成,有的顾客10多年一直如此,几乎就没有间断过。”同春园的叶经理说。

  北青报记者还发现,烤肉季、同春园、三里河同和居、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峨嵋酒家、鸿宾楼、曲园酒楼、又一顺、大地西餐厅等老字号的年夜饭预订服务增加一项新的便民措施,即针对家里有80岁以上老人等候就餐的家庭将设立专座,优先就餐。

  “年夜饭排队就餐都是以家庭为主。”烤肉季的孙经理表示:“老年人对老字号有感情,为了方便老年人就餐,今年针对80岁以上老人家庭吃年夜饭,店方特别提供了优先服务,将预留出10张左右的餐位,其中包括一两个雅间,让岁数大的老人优先就餐。”

  据了解,提供这项服务的同春园、峨嵋酒家北礼士路总店、又一顺同烤肉季一样,将拿出10张餐桌为高龄老年人家庭提供年夜饭就餐服务;而餐位相对较多的鸿宾楼则提供15张专用餐位,餐位相对少一些的曲园酒楼、什刹海同和居食府也将拿出5张餐位提供这项服务。(记者 李佳)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