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工商办培训班鉴别真假洋酒

2016年11月15日07: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商办培训班鉴别真假洋酒

  近年来,进口酒类不断受到市民的欢迎,销量增大,可随之而来的滥竽充数、以次充好的假冒洋酒案件也不断增加。日前,丰台工商分局就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洋酒知识培训并和国际洋酒协会建立了沟通机制。

  培训课上,国际洋酒协会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以往案例中发现的假洋酒的制作流程、假洋酒的销售渠道、真假洋酒的区别等知识,通俗易懂地向丰台工商分局的执法干部传授了靠瓶内酒量多少、瓶盖密封程度、酒的颜色等鉴别的方法。

  丰台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表示,进口酒类由于其口味区别于国内的啤酒和白酒等酒类产品,近几年来逐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了酒桌上的常备品。但与此同时,由于洋酒是国外生产进口,消费者对其口味、外包装、价格等情况了解不多,导致许多不法商家制作假冒洋酒滥竽充数,坑骗消费者。虽然他们已经开展了多次对辖区销售洋酒商户的专项整治,但苦于缺乏必要的洋酒鉴别专业知识,导致执法人员与不法商户信息不对称,极易让漏网之鱼逃脱法律的制裁。(记者 王薇)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