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87岁老人半年吃20多顿“霸王餐”

每次都饿得发抖,一口气吃三四碗饭 餐馆老板担心老人出意外责任难负

张全录
2016年11月15日08:01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87岁老人半年吃20多顿“霸王餐”

在汉口中山公园后门银松路上有一家黄焖鸡餐馆,近半年来,一名87岁老人隔三岔五就到这里来吃“霸王餐”。店主柏师傅说,自己有心做点好事,给老人提供点饭菜,可若是老人在店里发生了意外,自己真不知如何是好。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银松路中山公园后门正对面的这家黄焖鸡店,店主是一对来自湖南常德的柏姓夫妇。柏师傅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的一天,上午10点多钟,他们正在准备午餐,一个个头有点高的老人踱着步走进店里,他们夫妻赶紧问老人吃什么,老人说随便炒个菜,搞些米饭来。很快菜上来了,老人吃了三碗饭,吃完就走。柏师傅提醒他付钱,老人说,自己没钱。

柏师傅看老人衣衫褴褛,猜想老人可能真没有多少钱,就让老人走了。

可没过多久,这个老人又来了,夫妻二人依旧上菜上饭,老人吃饱了,依旧没钱付。偶尔会说,钱我有了再给。

柏师傅说,老人大概每周会出现一次,每次来,看上去都像是饿得不行了,一坐下就能吃三四碗米饭。如果提钱,他就开始发火,拍桌子,敲玻璃。大家只好由着他吃“霸王餐”,不做声。

就这样,半年多来,老人前后在这家店里吃了20多次“霸王餐”,只付过一次钱。

在吃饭间隙,柏师傅也会和他闲聊,老人自述:他今年87岁了,家有两个孩子,但一个病了,一个不争气,在外面游手好闲,他不会找他们要钱花。老人经常是饿一两天才搞一餐饭吃。

柏师傅对记者说:“我不是舍不得给他吃,可他这么大年纪了,常常是饿得发抖才来,且一口气吃三四碗饭,万一在店里噎着了,摔倒了,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承担责任。”

柏师傅曾找到附近青松社区的一名周姓保安队长打听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是附近另一个社区的居民,暂时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

读者朋友,如果你知道这名老人的情况,请与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联系,或向其所属社区反映,希望老人早日有个安定的生活。(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陈怡辰)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