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独子蒜火腩焖鲩鱼腩

2016年11月17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独子蒜火腩焖鲩鱼腩

今天介绍的是一道简单家常菜。笔者先将烧肉和冬菇做简单的处理,至于选材,除了鲩鱼腩之外也可以选用其他鱼类,但不建议油炸,否则会令鱼的本味大失。

材料:鲩鱼腩400克,五花腩50克,火腩100克(瘦烧肉),冬菇(水发后)80克,姜片、葱白、芫荽梗、葱花各10克,独子蒜30克,陈皮1/3块(浸发后),盐、糖、生抽、老抽、蚝油、米酒、白胡椒碎、胡椒粉、麻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陈皮切丝备用;火腩切1.5厘米方形备用;鱼腩以盐、胡椒粉、米酒、生粉腌制备用;五花腩切片备用。开锅爆五花腩至油分溢出,放拍蒜和鱼腩,煎至鱼腩上色后,将鱼腩、五花腩片取出沥干油分备用;开锅爆香姜米和冬菇,放火腩,下半汤勺糖快速翻炒,攒半汤勺生抽翻炒两秒,加少许水,翻炒一下取出备用。开锅爆香、独子蒜、葱白,放少许白胡椒碎,攒米酒,加适量水、蚝油、老抽,以盐、糖调味,滚开后放陈皮丝、鱼腩、五花腩,小心煮3分钟至鱼熟透,收汁上锅,将火腩和冬菇摆于面上,淋少许麻油,撒葱花、芫荽梗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