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让眼睛更明亮 推荐玉米红萝卜滚三文鱼

2016年11月23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米红萝卜滚三文鱼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让眼睛更明亮,脑袋更聪明

推荐人群:各位可爱的小朋友

材料:玉米2根、红萝卜2条(约400g)、三文鱼肉250g(3~4人量)

做法:玉米、红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瓦锅中滚约15分钟。三文鱼肉切片洗净,放入汤中再滚1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今天介绍的这款汤清甜不容易上火,小小朋友都可以喝。当然,最重要的是注意分量和频率,越小的孩子越不能多喝。

不过煲汤以后的汤渣却是刚开始进食辅食的小孩子都适合的。三文鱼肉煮了汤以后很烂,可以融入米糊当中。养殖的三文鱼脂肪含量比野生的高,100克三文鱼肉可以提供1.1克的DHA,6个月的小朋友一次大概只能吃10~20g。

而红萝卜简直就是辅食神器,非常软烂,用勺子一压就成了胡萝卜泥,8~10个月孩子也可以用它作为手指食物哦。胡萝卜和玉米都含有非常丰富的对眼睛有好处的营养成分,例如胡萝卜素、玉米黄素,所以,如果想让孩子的眼睛明亮动人,不妨多选择这两种食材哦。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