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网传北京水体污染致淡水鱼下架不可信

2016年11月29日08:3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传北京水体污染致淡水鱼下架不可信

针对近日网传的北京因水体污染造成淡水活鱼大量下架的说法,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传闻不可信,部分超市停售淡水活鱼属于企业自主行为,北京从未统一下达停止销售淡水活鱼的通知。

今年5月起,北京市各大超市门店已陆续有停止销售草鱼、鲈鱼等淡水活鱼的行为,并改为销售更符合超市消费者购买习惯的冰鲜鱼类,如物美超市已停售活鱼近1个月,同时仍有超市准备停止销售淡水活鱼。随着年底来临,超市进入供应商调整时期,会根据消费者购买习惯和销售量进行品种的调整,属于企业正常商业行为。

北京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常年达9成以上。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水产品1034件,合格率达96.62%。近两年抽检发现的问题包括无机砷、镉、孔雀石绿等检测指标不合格,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经营者均已依法处置。(记者王晓冬)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