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徐州开展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

2016年11月30日08:52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州开展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保健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近日,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活动。计划2016年全市完成11家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的创建任务;“十三五”期间,在全市创建70家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

该局提出,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要做到“四规范四统一”,即规范经营准入、规范人员管理、规范经营渠道、规范广告宣传;统一制度、统一台账、统一标识标签、统一诚信公示。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提出严格规范要求,如必须通过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取得合法资质,经营单位所经营的保健食品必须取得国家总局批准文号并经检验合格,同时健全产品和供货商档案资料便于产品追溯。不得超范围宣传保健食品功效疗效,不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建立索证索票、卫生管理、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学习培训等各项制度,使用符合相关规定的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产品和供应商的相关资质材料齐全,产品相关信息记录完整,并签订《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书》,统一公布“12331”投诉举报电话,并悬挂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等。

该局还通过电视台、广播、报刊、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建设情况,引导全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活动。(李黎)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