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饭“不烫不欢”竟烫出食管癌

2016年12月05日09:17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吃饭“不烫不欢”竟烫出食管癌

近三个月来,69岁的孙爹爹如鲠在喉,完全吃不下东西,到医院一查,居然是食管癌,而这个病竟是他长期喝滚茶、吃烫饭给“烫”出来的。

孙爹爹家住汉口兰陵路,年轻时工作太忙,有时候刚出锅的热饭热菜一端上来,他三下五除二就吃光了。从那之后,孙爹爹就养成了“不烫不欢”的习惯,就连滚烫的火锅汤也能咕噜咕噜喝下去。三个月前,孙爹爹感觉喉咙里好像有东西堵着,吃东西很难咽下去。起初,他以为只是普通的喉咙发炎,不想到了后来,他只能靠喝稀饭度日,时不时还觉得前胸后背疼。

经市中心医院胃镜检查,医生发现,孙爹爹的食管上段距门齿20厘米处有一个长达15厘米的巨大肿物,病检后确诊为食管癌,已是中晚期。

前天,该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带领医生团队为孙爹爹进行了食管癌根治术及管状胃代替食管术。由于病变距离很长,医生将食管切掉了20厘米,然后将腹腔里的胃切除部分做成管状,把管状胃上提到胸腔代替食管。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切除了病变的食管,并且帮他重建了消化道。(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