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青啤皮尔森搭配美食 让味蕾不孤单

2016年12月0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酿酒可以说是一次漫长的烹饪,因为啤酒本身就是一种美食。

餐酒搭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却也是不简单的事,不同口味的美食,适宜搭配不同口味的啤酒。清汤适宜搭配麦芽淡啤酒;浓汤或炖汤则可选择麦芽浓啤酒;浓烈的香甜啤酒是很好的餐后酒......

随着陆续尝到青岛啤酒皮尔森这款新品,许多美食达人灵感迸发,根据皮尔森的独特口感在美食上进行搭配试验。因为线下还没有开始销售,有资深食客就带着从青岛啤酒电商平台淘到的皮尔森,到餐馆享受精品美食与精致皮尔森带来的奇妙碰撞。

图片由青岛啤酒提供

搭配肉类美食 风味补足相互平衡

陈靖在青岛香港中路开了一家美食餐馆,平时就喜欢研究美食搭配,也愿意尝试各种口味的啤酒。青啤皮尔森前期预售时,他就买了五箱,“有非常好的酒花香,开始有小小的苦涩,后面就有一种回甘的甜味,”鉴于青啤这款新品的独特口味,陈靖开始琢磨皮尔森与美食的各种搭配效果。

“为了确保啤酒与美食的味道不会相互压倒,而是达到一种平衡,需要寻找两者之间的相同点,”陈靖在口味的相互匹配上,极力推荐猪扒堡搭配皮尔森的组合,“味道纯粹,苦味与麦香融合的皮尔森,遇上厚重浓香的猪扒汉堡,想想都令人垂涎。”

主菜与啤酒的搭配,或匹配浓度,或追求和谐,或制造反差。一般而言,牛肉和鸡肉相比,会给味蕾留下更重的味觉,因此它的浓厚度是以较高水平为起点的。当纯粹本真的皮尔森,遇上浓郁浑厚牛肉,两种味道的混合,是另一番奇妙的舌尖体验。

在口味彼此加强的角度,陈靖觉得生蚝配皮尔森,有一种独特的味觉体验,“两种相异的口味在一起,生蚝多汁鲜美,混合皮尔森啤酒麦芽香气和苦爽,味觉快感来得很猛烈。”

皮尔森配甜点 融合竞争带来舌尖享受

喜欢甜食的美食爱好者王艺,则尝试巧克力蛋糕配青岛啤酒皮尔森,“用皮尔森的麦香和酒花香,来削弱巧克力蛋糕的甜腻。多种浓烈味道彼此融合又相互竞争,相杀相爱,引发一场精彩的舌尖享受。”此外,王艺还尝试用皮尔森啤酒搭配焦糖布丁,以布丁的焦糖甜腻中和皮尔森的苦爽,又是另一种舌尖体验。

“其实,奶油感较重的沙拉,与青啤皮尔森也十分匹配,新鲜蔬菜沙拉用浓厚的酱汁调和,配合皮尔森是浓郁与清新的对比,令人唇齿留香,”王艺说,“对于含有水果的沙拉、亚洲沙拉或油醋调味的鸡肉沙拉来说,配以纯粹的皮尔森,可以让唇齿间留下奶油味道和丝丝酸味。”

图片由青岛啤酒提供

青岛啤酒皮尔森遵循1516年《德国纯酿法》精神,只采用软水、大麦、酒花、酵母四种基本原料,以最简单的原料组合保证了啤酒原始、纯净风味及绿色健康品质,入口苦爽顺滑,细品有回甘,酒香平衡。所以皮尔森与美食搭配,无论是相互扶持,还是彼此将对方抬高到全新的高度,都是一场很有趣味的互动与尝试。所以,来些青岛啤酒皮尔森吧,搭配美食,让味蕾不再孤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