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6部门督查学校食品安全

刘志勇
2016年12月08日08:46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6部门督查学校食品安全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教育部、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将于今年12月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督查。督查将以2016年发生过学校食物中毒、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件的地区为重点,重点督查完善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等情况,以及规范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严惩违法使用工业明胶等其他需要检查的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联合督查分为自查和督查两个阶段。12月10日,各地要进行部门内部自查和多部门联合检查,形成自查报告;12月底前,国务院食安办等6部门对部分省(区、市)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查。各地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切实消除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查组将分别由国务院食安办6部门的司局领导带队,督查结果将作为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和2016年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的重要参考。(记者刘志勇)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