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品安全传播指南》有中文版

林 洵
2016年12月08日08:47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食品安全传播指南》有中文版

为什么老百姓对食品安全总是存在那么多不信任和质疑,宁可相信谣言也不相信权威机构的说法?在近日于北京市举行的食品安全培训交流会暨《食品安全传播指南》中文版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比较薄弱是公众不信任和误解的原因之一。

《食品安全传播指南》由国际食品信息中心推出,它以美国食品安全风险传播为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规划和实施食品安全传播,旨在提供有效的食品安全传播方面的原则和方法。

陈君石说,食品安全信息交流是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指南》的发布将对我国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国际食品信息中心食品安全总监托尼·弗拉德在会上介绍了国际上进行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与沟通的经验和做法。他说,出现了食品安全事件,与之相关的信息随时随地都会传播出去,可能造成公众的误解和恐慌,这时候就需要有效的食品安全风险传播,要让公众知晓和理解。

此次会议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与国际食品信息中心联合主办。(记者林 洵)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