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真正质量好的银耳是微黄色的

2016年12月1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天气冷,很多人都盼望着能喝上一碗香甜的银耳莲子羹。每到冬季,银耳成了非常畅销的食材,但市面上银耳质量参差不齐,有的甚至被动过手脚。如何买到好银耳?看看下面的建议。

银耳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30.4%,其中含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也就是银耳的特殊“法宝”——银耳多糖。银耳多糖是银耳中特有的一种天然成分,能抑制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吸收,还可促进肠道内益生菌增殖,改善肠道健康。煮熟的银耳口感润滑,就是因为有了银耳多糖的缘故。

银耳这么好,如何挑选呢?首先,好银耳颜色微黄,花大而松散,干燥、光滑、肉肥厚,闻起来有淡淡清香,取少许放舌尖,有植物特有的香味,多放一会儿有少许滑腻感。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10%左右),受潮后易霉变。受潮后的银耳潮湿发黏,捏起来弯而不折,而一旦霉变,颜色会更黄甚至发黑。

此外,有的商家为了让银耳卖相好,会使用硫磺熏制,不仅能将银耳天然的淡黄色掩盖,而且还会将发霉变质的银耳“还原”成鲜亮的“好银耳”。要注意,“硫磺银耳”颜色洁白,闻起来有刺鼻气味,取少许放在舌尖,有刺舌的辣感。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