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食谱:玉米鱼肉饼

2016年12月1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瘦肉150克、碎鱼肉120克、虾米10克、玉米粒20克;淀粉15克、生抽10克、糖5克、盐及胡椒粉少许。 

  做法:1.猪肉切碎,混入碎鱼肉,加入所有调味料;2.虾米洗净切小粒,连同玉米粒拌进猪肉;3.在碟子表面涂上薄薄一层油,把鱼肉饼做成喜欢的形状,放在碟子里用大火蒸10分钟即成。 

  营养功效:饭店的肉饼为避免口感太硬,一般都采用五花肉,脂肪含量较高。用瘦猪肉加上碎鱼肉同样能达到肉质松软的效果,还可减少饱和脂肪,是降脂的家常菜。虾米等海鲜含丰富钙质。肉饼里的用料可按个人身体情况而调节,例如高血压者可减少使用生抽,用其他材料(如香菇粒)增加味道;糖尿病患者可用荸荠取代玉米粒,减少淀粉含量。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